动画片 邦锦梅朵

《邦锦梅朵》 20141025 爱国主义系列节目——废墟上建立新中国

来源:央视网2014年10月25日 19:37

努力加载中,请稍后...
努力加载中,请稍后...
分享到:
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,随时随地给你精彩!
  • 视频简介
  • 节目信息

本期节目主要内容: 1949年12月,毛泽东第一次离开祖国,到苏联访问。这次访苏在名义上是庆贺斯大林70岁生日,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两国的结盟。1950年2月14日,中苏两国签订了《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》。中国获得了一个可靠的同盟国。 四个月后,朝鲜战争爆发。之后,中国开始抗美援朝。这时,在国内,战争留下的废墟还没有清理完,各项事业刚刚起步。百废待兴,内忧外患。中共中央作出了“边打,边稳,边建”的战略决策。就是在种情况下,全国人民努力进取,取得了伟大的成就,在废墟上建立了一个蒸蒸日上的新中国。(《邦锦梅朵》 20141025 爱国主义系列节目——废墟上建立新中国)